我創作的詩歌簡介

我所創作的詩歌可分為三類,即“榮神”、“益人”和“立己”,其最終目的就是榮耀天父,讚美上帝,討神喜悅。

“榮神”的詩歌就是在歌詞中直接讚美和感謝神,尊崇和頌揚祂的詩歌。正如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廿二37-38)。“榮神”就是我們要遵守祂的律例和典章,我們稱之為“大誡命”,當我們唱詩讚美神時,一定要從內心發出真誠的聲音,才能得到神的喜悅。

“益人”的詩歌是教導勸勉,激勵和安慰,正如經上說:「要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帖前五14)使他們重燃愛主的熱火,事主得力,然後到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也就是要擔負的 “大使命”,廣傳福音。

“立己”的詩歌對信徒也是十分重要的。「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猶20)。如眾所週知要改變“老我”是一件十分艱難的事,正如宋尚節說過:「基督徒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7),所以要建立新生命,這是我創作很多“立己” (弗四16)詩歌的原意,若能建立一個健全,豐盛的“新生命”,難道還擔心不會真誠地去敬拜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