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的歌詞

1. 我所寫的歌詞 “榮神、益人、立己”三類都有,但我就較喜歡多寫 “立己”的內容,一方面因為有關 “立己”的詩歌較少,二方面覺得 “立己”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須用更大的努力才能使詩歌發揮更大的教導作用,引導人去榮神益人。

2. 我寫的歌詞比較喜歡多從日常生活化的字句出發,使未信主的朋友及初信的人較易理解和接受,印象也可深刻一些,做到易唱易記,再將生活與信仰結合,引導眾人去接受真理,尊崇上帝,通過詩歌逐步使靈命往深處扎根。

3. 我多用國語(普通話)詞句來寫歌詞,因為我們世界華人基督教聖樂促進會廿多個分會的信眾都唱國語的詩歌,所以我很早就用國語寫歌詞,到現在就更迎合需要,因為很多人要學普通話,目的是與國內信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