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的歌曲

1. 對於寫聖樂詩歌,有我個人的風格,理解和表達方式。我不喜歡按一段民間歌曲的曲調和太傳統的音調來表達。我認為“真”和“愛”二字的情感最重要。一定要向着主,非但仰望和讚美祂,也要真情地跪不來敬拜祂。詩歌的曲調要引發歌者從內心發出讚美的聲音,為要表示對 神的愛。歌曲要溫和平順,着重安慰鼓勵,勸勉,使人聽到神的憐憫、扶持的聲音,深深地領會到神的愛的真諦。因為祗有用神愛的聲音才能溶化我們剛硬的心腸。

2. 我作的詩歌還有一個特式,就是每首歌曲都是分了幾段的短詩。以會眾唱詩的形式安排,演唱時著重以了解歌詞內容的連續性為主,使唱詩的人好像讀了一篇短文,清楚歌詞的含義;不論會眾唱、獨唱、小組唱或詩班唱都是同一形式安排。至於伴奏方面有結他伴奏,鋼琴伴奏及交響樂隊伴奏譜,並有不同高低的演唱用調號以供演唱者的需要。很多人努力去學普通話,學簡體字為的是到國內教會交流學習時所需,所有用普通話唱詩歌是大勢所趨,十分需要推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