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愛


(本文原載於基督教週報)

大家都知道主的愛(AGAPE)和人的愛(PHILO)有很大的分別,主的愛特點是「永久,無私,真實,公義,智慧,犧牲,純潔和感人等」,而人的愛特點是「智暫,自私,,虛偽,不義,糊塗,肉慾和無良等」。人們習慣了自己的所「愛」,亦未嘗過主愛的滋味,就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所以很多年輕人找對象時,往往是盲目地追,糊塗地愛,往往是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因由。記得有一位心理輔導師會見一對熱戀中的男女,都談到對方的優點,又如何彼此「真心相愛」,甚願相依到白頭,心理輔導師覺得他們愛得如此真切,便告訴他們條件成熟,結婚後會有幸福。五年後這對夫妻又要找心理輔導師談話,這次是商討應否離婚,輔導師見他們儘數對方之不是,亳無保留,出盡惡言相向,便告訴他們你們可以離婚了。這是「人間之愛」最可惜是主來尋找我們,如何的愛我們,祂有權柄,榮耀,力量,永恆,智慧,亮光,就從理智,感情,靈性三方面來看,我們都應該得到一個結論,祂是主,祂是王,我們還不去跟從祂,得到祂完全的永恆的愛嗎?可惜我們用了人的眼光來看問題:「那裡有這樣廉價的恩典?我們不付些微的代價就可以得到這麼豐厚的回報和賜予呢?」的確是這樣,主耐心的等待,要信徒們努力作工,樹立正確形象,培育健全的靈命和信心,這是神要我們做的主要工作。「永恆的愛」列出神的奇妙和偉大,有人問我為何用5/4的節拍來作曲,因為當我歌唱此曲時,有一個較長的延音會懇切有力一些,故全首曲都用這個節拍來歌唱,希望能打動人心,享受永福,同頌主名。

歌詞:


1.
祢是尊貴,我卻不謙卑叩拜。祢是榮耀,我卻不樂意歌頌。
祢是權柄,我卻不屈膝順服。祢是公義,我卻不懂得敬畏。
祢是俊美,我卻不衷心愛慕。祢是智慧,我卻不誠懇學習。
哦恩主啊!如果我是愛祢,那是因祢先愛我。
祢是王,我卻不懂得敬重。祢是神,我卻不懂得事奉。
祢用愛感動我心,引導我跟隨主直到永生。

2.
祢是道路,我卻不緊緊跟隨。祢是真理,我卻不著意追尋。
祢是生命,我卻不坦然接受。祢是亮光,我卻不仔細瞻看。
祢是力量,我卻不全心投靠。祢是永恆,我卻不翹首盼望。
哦恩主啊!如果我是愛祢,那是因祢先愛我。
祢是王,我卻不懂得敬重。祢是神,我卻不懂得事奉。
祢用愛感動我心,引導我跟隨主直到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