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愛



(本文原載於基督教週報)

二零零六年中,由於大腸需動手術,一連九日躺在醫院病床上,不准進食,不准飲水,也睡不着覺,每天忍受着精神和肉體的痛苦,不斷唱詩禱告,求神使我早日復原。有時覺得為什麼我要受這些痛苦呢?但是當醫生告訴我要好好靜養,因為大腸本身很薄,不能再動第三次手術,否則就比較麻煩了。那時我才知道神一直在看顧着我,愛護着我。不是經歷坎坷時才會經歷神的愛吧?!我立刻想到在少年團契時唱的一首詩歌:「愛我之父,救我之主,主知我罪,主見我苦。世上財寶,倏忽變無,我無所靠,惟靠耶穌。」其實神一直看顧着我們,但我們還不知道呢!因為用「人愛」的角度是無法領會和理解「神愛」,「人愛」是有條件的,「神愛」是無私的,「人愛」是短暫的而「神愛」是永恆的,「人愛」是虛偽的,「神愛」是真誠的,所以有人說神的愛是「奇妙」的,是豐富的,祗有你在坎坷時才能切實地體會到神奇妙的愛,但可惜有多少人能真實地領會到神深厚無私的愛呢?

一位在大學讀書的姊妹,已有一個親密的男友,感情也很融洽,但由於某種原因,那位男友突然離她而去,使她在感情上受了很大的打擊。經過禱告後,她知道神是愛她的,並且神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在困難中給她開出路,所以她決定進入神學院,修煉自己,一生為神所用,我深受她短詩感動,立刻為它配曲,很多弟兄姊妹都愛唱它,特別是在婚禮中頌唱,表示雙方的愛情比金更堅,因為有神奇妙的愛在引導和啟示他們。非但白頭到老,且一生為主所用,儘量努力報答主恩。

歌詞:

倘若你問我天有多高?我不能給你回答。
倘若你問我海有多深?我不能給你探測。
惟有主的愛比天更高,這是我所能知道。
惟有主的恩比海天深,這是我所領受到。

當我落在百般試煉中,他就給我開出路。
當我感到前路難決時,他就是我的引導。
今後願得到救主耶穌,成為世上的至寶。
但願一生為主所使用,免得光陰白虛度。

副歌:
啊!主的愛是何等奇妙,主的恩是何等豐富。
我這白白蒙受主愛主恩的人,真感到無以能圖報。

歌譜: